萧敬腾陈粒王嘉尔张开捕兽网《这就是原创》“音乐造山”进行时

萧敬腾陈粒王嘉尔张开捕兽网《这就是原创》“音乐造山”进行时

2019-03-04 10:24:33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3月2日,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百事可乐《这就是原创》先导片上线,公布了“猛兽原创榜”的前十即直接晋级创儿(选手昵称)名单,节目将

 

  3月2日,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百事可乐《这就是原创》先导片上线,公布了“猛兽原创榜”的前十即直接晋级创儿(选手昵称)名单,节目将从3月9日起每周六晚8点在优酷播出,优酷VIP会员还可在每周二中午12点独享会员版。先导片继发布会后正式对外曝光舞美全景,此前官方发布的舞美剧照以及艺术装置手稿解读,吊足了观众胃口,360°沉浸式舞美背后的黑科技开启音乐综艺全新视听盛宴。

  徐良称多年未长大 原创兽魂打破牢笼

  自节目官宣以来,“原创捕手”这一称呼引发各种猜测,《这就是原创》以兽性为名,唤醒千万个原创音乐人内心的猛兽,朝着原创音乐最繁盛的时代飞奔而来,共有105位创儿的“猛兽原创榜”也是基于此设计。三位队长正如捕获野兽的传奇捕手,可以在剩余95位被大众淘汰创儿中“拯救”40名。节目的舞美设计也是围绕着这一概念延展而来。

  《这就是原创》节目舞台上最引人注目的正是舞台中央的“火山”,作为地球上最不可抗的原创力,“造山运动”与解构音符再重组,象征着千人千样的原创音乐迸发的满满原创力。一只兽爪从“火山”口伸出,寓意着“火山”内还有千千万万的原创猛兽蓄势待发。随着节目的递进,“火山”也会伴随着音乐的激烈程度而逐渐苏醒,喷射出的岩浆代表着无数创儿的创作欲望。这种递进式的变化在综艺领域实属罕见,设计概念中饱含导演组对原创音乐的希望和为华语乐坛输送新能量的决心。

  导演组汇集了多位先锋独立艺术家,定制了一系列“灵感兽”“创兽”作为舞台艺术装置,让提前参观录影棚的陈粒连声赞叹“厉害”,就连萧敬腾见到“灵感兽”都觉得很惊喜。先导片中,徐良表示:听我歌的90后都长大了,但我还没长大,我还是想把自己的音乐分享给更多人。这与寓意着不断奋勇向前、冲破牢笼的创兽“异型爪”不谋而合。不仅舞台上装置延续“猛兽”理念,先导片中,观众可以看到,后台“原创捕手”间萧敬腾的“狮子凳”、王嘉尔的“象凳”,随处可见的“兽”元素,足可见导演组的细心。

  奥运会音响总监担纲 玩转舞美黑科技

  先导片着重强调了被淘汰的95位创儿可自行选择“原创捕手”进行考核,在舞台的三大区域同时进行。据了解,在设计《这就是原创》舞台之初,舞美团队就非常重视如何平衡三组“原创捕手”队伍选拔过程和录制流程的优化,因此拥有丰富综艺指导经验的总导演吴群达带领制作组,大胆将舞台分为了三个选拔区域,采用360°沉浸式舞美,颠覆了传统竞技类真人秀的表达方式,这也更利于“原创捕手”与创儿的交流。在先导片播放时,屏幕中还会弹出相应创儿创作背景介绍,供受众了解,这种科技手段让人眼前一亮。极具创造性的设计理念,为“原创捕手”、创儿以及观众营造了一个完整的“原创世界”。

  《这就是原创》作为优酷“这就是”系列在2019年推出的首档作品,延续了聚焦潮流文化的特质,为打造极致的视听享受,导演组特地邀请曾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响总工程师的金少刚老师担任节目音响总监。经过一系列调查研究,节目组最终决定采用首次应用于综艺节目的扩声手段。这种扩声手段,能够让封闭空间内三个表演区域同时产生的声音互不干扰,为这场原创视听盛宴提供了技术保障。

  作为优酷“这就是”系列开年第一档原创音乐类综艺,《这就是原创》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震撼体验?舞台上还有怎样的细节等待我们去发现?2019是否能成为原创爆发年?3月9日《这就是原创》优酷重磅开播,用实力诠释“心有猛兽,蓬勃而出”!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3月2日,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百事可乐《这就是原创》先导片上线,公布了“猛兽原创榜”的前十即直接晋级创儿(选手昵称)名单,节目将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