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古风原创歌曲征集结果出炉 奇然、沈谧仁作品当选《百妖异闻》主题曲

腾讯音乐人古风原创歌曲征集结果出炉 奇然、沈谧仁作品当选《百妖异闻》主题曲

2018-10-17 11:01:48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17日,历时一个半月,腾讯音乐人联合波洞、5sing为2018年超人气爆款国漫《百妖异闻》征集原创歌曲的活动结果出炉,经过明星评审和主办方对作品的词、曲、演唱等的综合评

  10月17日,历时一个半月,腾讯音乐人联合波洞、5sing为2018年超人气爆款国漫《百妖异闻》征集原创歌曲的活动结果出炉,经过明星评审和主办方对作品的词、曲、演唱等的综合评定,奇然与沈谧仁的《百妖诀》从945首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漫画主题曲,流浪的蛙蛙的《一掷余生》、四零的《风铃》则被选为漫画插曲。除了获得现金奖励,他们的作品都将获得六大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腾讯音乐人、波洞、5sing提供的百万级推广资源。祈Inory、曹悦等20组音乐人的原创作品也被评为优秀歌曲,获得奖励。

  《百妖异闻》是2018年QQ动漫独家推出的全新原创国漫,这部作品正式上线仅5天,阅读数就破亿,收藏量突破47万,用户口碑爆棚。本次腾讯音乐人联合波洞、5sing为这部现象级漫画共同征集原创歌曲,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原创音乐人的参与。

  其中,奇然与沈谧仁凭借《百妖诀》在词、曲、唱等多方面突出的综合表现,成为参赛歌曲中的获胜者。歌曲在创作时,结合《百妖异闻》里驱妖师与妖之间的故事,精确地把握住“燃而不躁、悲而不殇”的基调,让人物不再只是简单停留在白纸黑字上。通过《百妖诀》这首歌,听众可以穿梭于奇幻的妖灵世界,感受到人与妖的喜怒哀乐和漫画中有血有肉的故事。

  奇然/沈谧仁《百妖诀》

  而流浪的蛙蛙的《一掷余生》和四零的《风铃》表现也非常亮眼,前者突出漫画的清新气息,采用较为抒情的旋律,搭配清新的钢琴笛子乐器,演唱部分特别邀请叫兽老师编唱和声,使整首歌曲充满仙气。

  流浪的蛙蛙《一掷余生》

  后者将《百妖异闻》中人、妖相恋的痛苦与纠缠充分展现,凄美的音乐将漫画主角对爱情的执着刻画得更为感人。

  四零的《风铃》

  本次活动是腾讯音乐人联合爆款IP推出的首期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重磅打造的原创音乐人扶持项目,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拥有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不仅可以集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平台资源,覆盖范围广、内容全面,可以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最便捷的发声、曝光渠道;更能积极借助整个腾讯的“泛娱乐”生态体系,与游戏、影视、综艺、动漫等多个领域的IP进行全面的跨界合作,联动线上、线下。据悉,未来腾讯音乐人还将联合多个不同领域的IP资源,持续展开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更多展现创作才华的机会和更广阔的舞台,让他们触达到更多领域的大众群体。从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获选者,也将得到相应的丰厚奖励与多渠道曝光资源。与各大IP的强强跨界,让原创音乐与多种不同文化碰撞,带来的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也将为原创音乐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腾讯音乐人自2017年成立以来,便扎实布局线上线下,多板块联动,深耕原创音乐市场,致力于全方位支持原创音乐人,让世界听见他们的声音。今年4月,启动重磅战略项目—— “原力计划”,聚合腾讯系全平台力量,从音乐投资制作、线下演出支持、专业培训、宣发推广等方面切入,全方位多渠道扶持原创音乐人。不断迭代的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为音乐人提供便捷服务的一站式作品管理、数据反馈系统。此外,还打造“不凡现场”“月亮沙龙”“原创榜单”等多个不同的板块帮助音乐人成长、获得更多曝光资源。

  未来,腾讯音乐人将继续向原创音乐市场发力,为中国优秀的原创音乐人提供绝佳的孵化平台。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10月17日,历时一个半月,腾讯音乐人联合波洞、5sing为2018年超人气爆款国漫《百妖异闻》征集原创歌曲的活动结果出炉,经过明星评审和主办方对作品的词、曲、演唱等的综合评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