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为一事来》今日上映 穆婷婷戳心演绎乡村教师
首页 > 明星 > 星闻

《一生只为一事来》今日上映 穆婷婷戳心演绎乡村教师

2019-09-10 09:41:05 来源: 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主演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今日全国上映,献礼“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主演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今日全国上映,献礼“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展开,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8年、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此生为师,青春无悔”,穆婷婷化身“支月英”,戳心演绎了一个感动了全中国的乡村女教师,影片今日上映,引燃观众的泪腺。

 

穆婷婷剧照

 

19岁到50多岁跨年龄演绎  穆婷婷获原型人物认可

 

穆婷婷饰演支月英和董大山

 

作为以古装戏见长的女演员,穆婷婷一向以温婉著称,自出道以来就塑造了许多深入人心的角色。此次饰演“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也迎来了演艺生涯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其实留给演员再创作的空间不是很大,演员一向“小心触碰”,可是穆婷婷却勇敢的接下了这个角色,并出色的还原了支月英老师的风貌。对此,穆婷婷表示:支月英老师太伟大了,自己读剧本时,就被她的故事感动到好多次落泪,对于自己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电影,更重要的是能发扬支老师的精神,影响千千万万的观众,所以不能不演。

 

支月英和她的学生们

 

穆婷婷的勇敢值得敬佩,开拍之前,穆婷婷就早早的随剧组来到拍摄地体验生活,并和人物原型支月英老师进行了亲密接触和长时间的沟通了解,这为饰演角色,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穆婷婷的努力也收获了回报,支月英老师对穆婷婷的表演极为认可,并表示在穆婷婷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支月英教孩子们唱歌

 

在电影深度还原30多年前的场景后,支月英老师多次感动落泪,夸赞场景极为真实,感慨:“当时别人都说我‘傻’,但是山里需要我这样的‘傻子’,没想到一眨眼30多年就过去了”。支月英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终极海报

 

致敬全天下所有的老师  催泪电影今日上映

《一生只为一事来》这部集结了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王岗、廖京生等实力派演员的暖心催泪电影,今天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这些著名演员、经典艺人的加盟,使得这样一部偏文艺的电影更具观赏性。在问到为什么无论戏份的多少,都要参演这样一部电影时,几乎每个演员都提到了“为了致敬全天下所有的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这一点。在每一个学习的阶段,总有几位老师让我们终身难忘,对于70后、80后,甚至是90后、00后,这部电影一定会有触动你内心的地方,相信一定会引发你的思考和怀念。

 

主创阵容海报

 

电影摒弃一板一眼的说教,用“支月英老师”38年教育生涯鲜活的例子,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不忘初心”的励志故事,向每一位观众传递了在浮躁的当今极为欠缺的“坚持到底”、“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电影告诉了我们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伟大”,什么才应该是“一生的追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生只为一事来》将直击我们的心灵,引爆每一位观众的泪点。预祝电影取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成绩!

“此生为师,青春无悔”

19岁励志少女坚守大山教书育人,38年美丽芳华支教乡村无怨无悔!

《一生只为一事来》 今日燃情上映!

(责任编辑:张筱萱)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男友太弱才想拍AV!我来自台湾女优mei mei真相起底

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主演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今日全国上映,献礼“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娱乐聚焦
明星八卦